目尽风沙

当你只能孤注一掷的时候,你只能孤注一掷。如果你犹豫不决,说明你其实还有办法,只是不愿意使用。

4

“喂?” “小佛爷,不好了出事了。” “你咒我呢?我才出来一会儿怎么就出事儿了。”  “不是您,是前几天下斗的伙计,有两个折斗里了,而且还牵扯到了 ‘家里人’ 。 ” “嗯,我知道了人现在在哪?”  “在畅园,张会长不在他老人家说让您过去。”挂了电话看着对面的庆大校门,转身提车往顾一说的地址去了。

畅园,一个包间内,一个肥胖的中年男人搂着几个美女在喝酒,玩的正起兴突然   ‘嘭’  的一声门被人用脚踢开,“哪个王八犊子不长眼,敢砸你严爷的厂子。”话音刚落手里的酒杯就被人踢飞了,紧接着就来了人规规矩矩的在房间里站好。“小佛爷,请进。”

闻言那俩人脸色苍白,赶忙堆起笑脸连声道“哟,小佛爷您来了也不只我们会一声。” 张念语憋了眼地上的女人对顾一说 “让不相干的人出去。”顾一抬手旁边的伙计把地上的人拖了出去。张念语走到一边的沙发上坐下,顾一和顾三在她身后站定。看着对面脸色苍白的俩人说道“听说严叔堂口的伙计前几天了下斗。按理说您是长辈,我不该说的,但您的伙计打了我手里的人,害得那伙计的尸首都拿不出来。这事,严叔你说该怎么办才好”

 “不就是死了个伙计能有多大事。” 这时他的手机响了,拿出来一看,着接了电话,挂了电话脸色更不好,快步走向张念语被顾三一眼瞪着原地指着张念语骂到“你……你把老子盘口给捣了。”见张念语并没有什么,继续骂“你是不是觉得张日山这老不死的在我怕你是不是,我告诉你以前我是看在你爷爷面子上,但他张启山在怎么厉害现在也只是一堆土。你真觉得张日山在你当家的位置坐稳了吗,我告诉你,白日做梦。”  “顾一。”话毕姓严的就被打趴在地。“严叔,我看您是老糊涂了吧,不管你想干什么,现在张家当家的还是我呢。所以不管你从哪来的消息认为一个私生子可以让我下台,这些都没用。”  ‘咚’  一个伙计被顾三踢倒,原本很有气势的严康瞬间没了原来的气势,紧张的看着那伙计。对张念语说“好,盘口归你,这些也给你,我认栽。” “好啊,那我那几个伙计的命该怎么算。” “我告诉你,你别得寸进尺。”看到脸色沉下的张念语又补充道“不就是几个伙计,大不了我陪,多少钱。” 张念语起身走到他身旁,在他耳边说“我觉得你还是坐牢去吧。省的看着碍眼。”(取自怒海潜沙剧)

回到家就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张日山。张念语走上前去“日山爷爷。” “回来了。” “嗯。” “小语,你要既然知道有人坏了规矩,那就得按规矩安排回去”

“是,我知道了。您老人家不是在外面旅游吗?” 拿起桌子上的茶喝了口出声道“怎么,小丫头长大了,敢管长辈的事了。”  “哪有,我这不是担心您老吗。”张日山轻轻摇头放下手中的茶笑

道“顾一说你今天一个人出去了,还甩开了。”  “我也是想出去玩嘛,日山爷爷。”  “诶罢了,丫头片子长大咯。”

说罢便往外走去。“日山爷爷再见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2)